主治

胃痛 胃酸過多 腹痛 腹瀉

『深浦腸胃氣順散』是精選道地藥材,根據『驗方』遵循古法研製,並加上現代科技改善製程而成。

純中藥、不含制酸劑,是家庭必備保健品。

精選道地藥材,根據『驗方』遵循 古法 研製, 並加上現代科技改善製程而成。

主要成份有鬱金、高良薑、廣木香、烏藥、白芷、油桂、砂仁、枳殼、 水沉香、紅荳蔻、丁香、薄荷。

腸胃自然疏通

有效治療胃病、胃酸過多、腹痛、 腹瀉 增加胃腸自然疏通運動。

適用對象

胃腸是元氣的發源地 千萬不能輕忽這些問題:

對西藥過敏者
胃痛、胃酸過多
腹痛、腹瀉者
大吃大喝、消化不良
三餐不正常

什麼是制酸劑:

制酸劑屬於金屬成份的化合物

制酸劑就是大家看西醫常拿的胃藥,制酸劑屬於金屬成份的化合物,如鎂鹽、鋁鹽等成份,主要用於中和胃酸, 舒緩因胃酸過多引起的腸胃不適症狀。

胃部不適

胃部不適-胃酸過多

胃部的交感神經一直處於緊張狀態,過於刺激就會分泌過多胃酸

現代人因生活節奏快速,吃飯時狼吞虎嚥, 不但屬於鹼液的口水分泌不夠多無法中和胃酸, 也容易吃下過量的食物造成胃部負擔, 再加上工作壓力大使得胃病難以根治。除了生理上飲食過於刺激遺傳胃壁變薄、 十二指腸分泌的胃泌素過量之外,心理層面也會引發症狀, 壓力使胃部的交感神經一直處於緊張狀態,過於刺激就會分泌過多胃酸。 1中醫認為口水屬陽性,口水消化後所產生的能量會循環回到頭部, 和胃酸相輔相成,但現代人生活緊張又壓力大, 使人體自然機制失調,健康因而出現問題。

排泄系統出了問題,肝陽膽汁不足 再加上 腸鬆弛,血氣循環不好、 胃氣不能外通下 達,自然就胃食道逆流。

胃食道逆流是因為食道與胃部連接處的賁門運作失常, 導致胃酸等原本胃裡的東西逆流到食道,造成黏膜發炎。 胃食道逆流典型的症狀有胸口灼熱(火燒心)與胃酸逆流, 有些人甚至會有口臭或是口中有酸液。 2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有連帶關係,當吃飯速度過快, 就容易吃下過量的食物,食物塞滿胃部讓胃酸無處可去, 就被擠壓至賁門跟食道逆流灼傷; 除了前述的原因, 2中醫觀點來看,胃食道逆流是因為排泄系統出了問題, 肝陽膽汁不足再加上腸鬆弛,血氣循環不好、 胃氣不能外通下達,自然就胃食道逆流

胃部不適-胃食道逆流
胃部不適-胃痛

吃太多冰冷、高油脂食物導致胃寒,或 是氣滯留於體內的「肝氣犯胃」是胃痛 的原兇。

胃痛是各種胃部症狀的警訊,不可輕忽。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緊張與用餐時間不正常, 容易影響敏感的消化系統神經; 再加上喜好高油高脂重口味的食物, 超過胃部所能負擔的程度引發不適造成胃痛。 胃痛的因素有許多,除了上面提到的飲食習慣造成的之外, 西醫還指出消化不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、或胃出血也是原因之一。 3

中醫則認為吃太多冰冷食物導致胃寒, 或是氣滯留於體內的「肝氣犯胃」也是胃痛的原兇。 對中醫而言胃主接納,而腸主氣血推升,將胃消化的營養輸送到肝臟與血液去, 只要食物不在腸胃堆積,氣血順暢自然病痛不再上身。 4

  1. “胃酸過多.” 胃で困ったら読むページ. Minori Inc., 2008. Web. 23 Jan. 2014.
  2. 李宜家. “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.” 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.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, 07 Oct. 2011. Web. 1 Mar. 2014.
  3. 王爾瑩. “止痛藥不能治胃痛.” 北醫健康快遞.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‧萬芳醫院‧雙和醫”止痛藥不能治胃痛.” 北醫健康快遞.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‧萬芳醫院‧雙和醫院聯合醫訊,July 2013. Web. 2 Mar. 2014.
  4. 林怡亭. “常胃痛?中醫:三分治療七分養.” 健康醫療網. 健康醫療網, 26 July 2013. Web. 17 Mar. 2014.

腸胃氣順散

腸胃是元氣的發源地 不要輕忽胃酸過多胃酸過多 可算是現代文明病之一,也是經常熬夜、壓力過大、 暴飲暴食等不良生活習慣所造成的後遺症。 而生活壓力大者,更是胃酸過多的高危險群。

深浦腸胃氣順散改善腸胃陰寒積滯,補充腸胃之陽,腸胃氣順流而行,營養順氣血運全身,沒有積滯,自然治癒腸胃疾病,恢復腸胃健康,健康的腸胃沒有積滯,就不致過度分泌胃酸。

適應症與服用說明

深浦腸胃氣順散主要作用於腸胃的氣化作用,能改善腸胃飽脹積脹胃寒胃酸過多。享受吃是一種快樂,”深浦”腸胃氣順散不 苦、微香,服用後使您胃脹、胸悶改善,重新恢復彩色的生活。

【腸胃氣順散】溫暖脾胃作用
【適應症】胃痛、胃酸過多、腹痛、腹瀉
【用法用量】15歲以下1/2包,每日1-3次。
15歲以上1包,每日1-3次。

十二種藥材

諸藥合用有治胃病、胃酸過多、腹痛、腹瀉、消化不良之功效,並增強胃腸自然疏通運動。

薄菏宣散風熱
鬱金行氣解鬱
高良薑暖胃散寒消食
紅豆蔻-下氣調中溫暖脾胃
水沉香調氣調中
烏藥-疏脾腹邪熱之氣
廣木香-疏肝氣和脾氣
枳殼-破氣行痰
砂仁-行氣調中
油桂-大熱疏通血脈
白芷-芳香通竅
深浦腸胃氣順散產品包裝

與同類藥品比較

腸胃氣順散

1.什麼是制酸劑(Antacids)?

制酸劑就是大家看西醫常拿的胃藥,制酸劑屬於金屬成份的化合物,如鎂鹽、鋁鹽等成份,主要用於中和胃酸, 舒緩因胃酸過多引起的腸胃不適症狀。

2.制酸劑會引起什麼問題嗎?

制酸劑會降低一併服用的其他藥物效果之外,還有副作用-如鎂鹽會引發腹瀉、鋁鹽會造成便秘等;而長期服用可能會使胃酸細胞萎縮、功能退化,更甚者可能引發萎縮性胃炎、胃黏膜萎縮與胃消化機能減退,反又造成消化不良問題。 長期服用制酸劑還會造成血中鋁濃度過高,增加罹患失智症(另名阿茲海默症)的風險。制酸劑當中的鋁、鎂、鈣會與磷酸鹽產生化學作用,使體內鈣質耗損變快,導致骨質疏鬆之外,還會干擾人體吸收抗菌劑藥物,使其效果變差或者無效。

3.「腸胃氣順」是什麼意思?「氣順」又是什麼?

中醫認為腸胃問題不只是腸胃出了毛病,還跟心、腎、肝等臟器的健康有關,故中藥講求促進氣血循環、調節新陳代謝,只要改善腸胃陰寒積滯,補充腸胃之陽,使「氣血循環順暢」,吃進胃裡的食物就能完全消化、營養順利被腸道吸收,自然不會有胃酸過多的問題,而其他臟器也能得到足夠的養份,恢復健康。

胃部

4. 腸胃氣順散的成份都是純天然的嗎?

深浦運用50年製藥經驗,採用嚴選天然本草藥材,遵循古法研製,再加上現代科技改良而成,敬請安心服用。

5. 可以每天服用腸胃氣順散嗎?會不會有副作用?

腸胃氣順散是純天然中藥沒有副作用,可長期服用調養胃氣。

6. 什麼情況適合服用腸胃氣順散?

腸胃氣順散主治胃痛胃酸過多腹痛腹瀉消化不良、交際應酬、三餐不定時、生活緊張。

7. 服用腸胃氣順散時可以配白開水之外的飲料嗎?

與其他飲料一併服用可能會影響藥效,建議配白開水服用即可。

8. 一天可以服用幾次?

一天可以服用1〜3次。

9. 與其他藥一起吃會有問題嗎?

在併服任何藥物之前請先諮詢您的醫師。

10. 兒童也可以服用腸胃氣順散嗎?

全家大小均可服用,15歲以下1次半包,15歲以上1次1包。

線上諮詢